Fasy星(夫人没怀呢())

异世界专业户,喜欢惨惨的男主,并对他们怀有深厚的母爱(什)

【all昴】观影体/卡牌收集

  re0阅读/观影体?(总而言之是昴中心!)

  

注意:发狂妄想有

           ooc有

     逻辑错误有

    总而言之就是希望大家都喜欢昴!

     顺带本人没什么坑品别抱期望_(:」∠)_


时间线只到动漫进度,if线则全部完结。






“请苏醒过来吧,我亲爱的宾客们。”没有具体形状的,无数个不同的声音说。


环绕圆桌的众人似乎听到对方的话语,缓缓睁开双眼。


“……这里是……?”艾米莉娅有些茫然。她此刻身处一处混乱的五边形大厅,周围有许多熟悉或陌生的面孔,离她最近的几人分别是帕克、拉姆、蕾姆、碧翠丝、法兰黛莉卡和罗兹瓦尔,然后是“剑圣”莱茵哈鲁特,“猎肠者”艾尔莎,“最优骑士”尤里乌斯,加菲尔等等。


这张大理石圆桌环绕着各种角色,却无一例外表现出迷茫抑或警惕。记忆中突兀的撕裂感让大伙没有一点放松,都以各自的手段快速搜集着可能有效的信息。


“既然各位已经醒了。”那群声音说:“我先来进行自我介绍吧。”


没有人轻举妄动,看到他们安静的样子,声音似乎很满意。


“我的名字是星。作为邀请各位参加茶会的主办方,我对大家并没有恶意,只是……”


那群声音顿了顿,它们说:


“很悲伤。”


悲伤?艾米莉娅在心底重复这个词,感到不明所以。


说起来……昴呢?艾米莉娅并没有在圆桌上找到他的踪影。她不免有些慌张起来,但表面上还是镇定的,没让别人看出来。


“因为什么都不知道,却被他爱着,能被他照顾着。所以我才为他感到……悲伤。”


“我为菜月昴感到悲伤。”


艾尔莎玩味的挑眉,先不提“不知道”指的是些什么,至少被“爱”和“照顾”这两个词听起来很是奇怪。她和梅丽并没有和菜月昴产生过这么友好的关系吧?嘛,如果单方面的被划破肚子也可以叫做照顾的话。


“在座的各位都曾与他交往,但我不同。”


“我只是单方面的认识。一直都注视着他,一直,一直。”星平淡的说。


“好了,这些先放在一边吧。”圆桌上突兀的出现许多个凹槽,看起来能插入些什么东西。“我可以把你们无声无息的带来,请不要做出令我为难的事情。”


“看到这些凹槽了吗?你们需要找到一些卡牌,插入这个卡槽后观看一段影片就好,等你们找到所有的卡牌,我就放你们回去。”


“姑且不用担心时间问题,毕竟就算担心也没用。”星补充道。


“请问,我们要找的【卡牌】是什么样子的?”


“这是第一张卡牌。我做个示范。”


凭空出现了一张金色的卡牌,上面是熟悉的身影——菜月昴。他身着运动服,提着白色不明材质的袋子,看起来活力满满。


“【嫉妒-1】”星说。那是那张卡牌的名字。


随后,它将卡牌插入圆桌中的一个槽位。


虚空中浮现了一段画面。


“这是什么奇怪的魔法?”加菲尔喃喃道。


身无分文又走投无路,他的心中被类似的字眼给埋没。


    (「货币果然完全不一样啊。」


    用手指弹起手中的十圆硬币——稀有的「锯齿十」少年深深叹气。)


真的是昴君!这是他刚来到这个国家的时候吗?艾米莉娅心想。


“您说的【不知道】,是指关于昴君的过去么?”她问。


“要是真的只有这么简单的话,也不会悲伤了。”星低低的叹息着。


片段一直播放着,在场的人因为人多口杂,都不敢轻举妄动,所以倒是安静的出奇。


但当昴被小混混抢劫,艾米莉娅出手相助时,莱茵哈鲁特和艾米莉娅却感觉到了不对劲。


“能先告诉我们一下,这些卡片所播放的内容是……?”莱茵哈鲁特说。


“是真实的,是过去的,是被遗忘的,是塑就他的。”星说。


真实的?艾米莉娅想,但她很确信自己没有救下过昴,她和昴的第一次相遇是在那座仓库当中。


而莱茵哈鲁特也很确信自己和昴在此相识。两人对片段以及星的说法抱有怀疑。


注意到他们神色上的诧异,罗兹瓦尔倒是好奇:“怎么了吗?是——有什么问题?”


“不……”艾米莉娅说:“只是,我完全不记得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吼呀,看来事情有趣起来了。”他笑着。


然后他们看到,艾米莉娅对菜月昴报上了“莎缇拉”的名字,而菜月昴对此没有任何反应,只是为“知道”了她的名字而雀跃着。


注意到大家的视线集中在自己身上,艾米莉娅只能解释道:“我并不记得这样的事,但我想那个【我】,可能是想通过这个名字吓走昴君。但他似乎完全不害怕。”


“巴鲁斯一直都缺乏常识的样子。”拉姆也补充:“他应该不知道这个名字的意义。”


“那么,昴他来自一个没有听说过嫉妒魔女的地方?”帕克顺着说。


“会有那样的地方吗?”艾米莉娅说。


“啊啊,真的烦死了,就算猜测也没有用处吧?还不如赶紧往下看。”加菲尔表现出明显的不耐烦。


发言的人逐渐变多,但依旧集中在艾米莉娅阵营。不过这也有道理,目前为止的影片除了菜月昴,出现最多的也只有艾米莉娅本人了。


他们看到菜月昴和艾米莉娅帮走失的孩子找到了父母,然后又答应去找回艾米莉娅丢失的徽章,接着,就是艾尔莎的闯入。


在众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昴倒下了。


“诶?”艾米莉娅脑海模糊一片。


昴倒下了,肚子破了一个巨大的口,就像艾尔莎的名号一样,他的肠子哗啦啦流了一地。


艾米莉娅没有办法接受,即使这段画面的真实性存疑,即使自己根本没有这样的记忆,但是——


那是菜月昴啊。


光是念出这个名字,加上死亡的尾缀都会心痛不已,更别说看到这样的画面了。


画面上,艾米莉娅也倒下了,她和昴染血的手微微交握。


她听到昴说:


“……你等着。”


“我一定——


———会救你的!”


但是,他的死亡却是不争的事实。他失去神采的眼睛,他失去热度的身体。他死了,菜月昴死去了。


但是,还没等艾米莉娅和其他人悲伤或说些什么,画面上昴睁开眼,回到了苹果摊老板面前。


“?!”


这下众人才是真的惊讶了。明明已经死亡,这?


罗兹瓦尔稍稍愣住,然后他笑起来:“啊——我明白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罗兹瓦尔。”碧翠丝追问道。


“是【死亡回归】。”没等罗兹瓦尔说话,星开口了,“顾名思义,是死后回归的技能。”


“!”在场多人面色变得奇怪,蕾姆额头甚至隐隐有些出汗。


“这、这太作弊了吧?!”加菲尔直呼离谱。


“昴……”奥托却意外的想到了什么,眉头皱的很死。


“原来如此,他能知道我要去宅邸,就是凭借的这个能力吧?”艾尔莎说。


“还有白鲸和魔女教那次。”菲利克斯说,他身旁的库珥修点头道:“但也有可能真的是那个魔法道具的作用。”她冲菲利克斯使了个眼色,对方立马领会——加护证明没有说谎,暂且不必多想。


这么说来的话……一个可怕的猜想在艾米莉娅心中形成。


“【嫉妒-1】的存储只有这么多了。剩下的需要你们自己去寻找了。”星说着,房间里的五扇门全部打开。


“这五间房当中有着不同的卡牌,分别是【嫉妒】牌,【暴食】牌,【傲慢】牌,【愤怒】牌和【强欲】牌。找到后可以拿过来播放。”


“……说起来一直有些在意。”库珥修说:“为什么要用魔女教大罪司教的职位来命名这些卡牌?”


“因为他选择了这样的路吧。”星说。

评论(51)

热度(1606)

  1. 共2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