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y星(夫人没怀呢())

异世界专业户,喜欢惨惨的男主,并对他们怀有深厚的母爱(什)

【all昴】观影体/卡牌收集

re0阅读/观影体?(总而言之是昴中心!)



逛tag,大多数文都啃过一遍了,快饿死(哭)妈咪们写点吧








剑圣的心情暂且不提,总之,意识到事情大条的众人,对屏幕上那少年的表现格外注意起来。


第三张是——【三、期待回应】吧?莱茵哈鲁特看向碧翠丝。


“……不用担心贝蒂,不管变成什么样子,贝蒂早有预料了。”碧翠丝说,“再说了。那个昴也不是贝蒂的契约者。就算被过分地对待也不会生气的。”


虽然看得出是在逞强,但少女还是表示了自己的决心。


(「——唷,碧翠丝。我过来打扰了。」)


离开了莱茵哈鲁特,菜月昴进入了大宅的书库。这也是他每天必须要做的事——不如说这才是他每天真正要做的事。书库里的书本纷杂繁多,储备量惊人的多。


但是,碧翠丝只是看了一眼,就知道那不是自己的禁书库。只是细致而用心的仿品,为了照顾自己的心情吧。即便不是真正的禁书库,少女也不愿离去,仿佛,这里是她最后的容身所一般。


书库的门打开后,直面的并不是那位少女。


菜月昴习以为常的走到角落。


“——”不再期待希望的自己吗?嘛,毕竟禁书库已经毁掉了。被迫着放弃了契约。


碧翠丝深呼吸一下。那个昴没有对自己不好,啊,也可能是算计没有展示出来吧。


就跟罗兹瓦尔一样,让人无奈的家伙啊。


(「哎,贝亚子。今早天气也不错啊,风吹着可舒服了。你也差不多别继续蜗居这个一股霉味的房间了,打起精神出门玩玩如何?」)


随遇门的结界不存在了,书库确实的有了窗户和门。昴一如既往的笑着,向麻木的少女发出邀请。


逞强。碧翠丝在心里想。两个人都在逞强。


(「哎,贝亚子……」


「……够了,闭嘴。」)


少女的声音带着漠然的绝望。与屏幕外元气的,偶尔会别扭的说出善意的碧翠丝不同,那是真正的、对菜月昴的厌恶和排斥。


她恨透了他。


碧翠丝继承到的感情如此宣告。


但是菜月昴的表情并没有失落,反而带上了喜悦——碧翠丝太久没有说话,几天几夜的一言不发,以至于就算是否定的话语,都令他感到欣喜。


(「贝蒂已经、累了。已经、放弃了。违背了母亲大人的吩咐……打破了契约……然而贝蒂却还活着……为什么。」)


“——被强行带出来了么。”她明悟了那时候发生的事。


“……”罗兹瓦尔抿住唇角:“按我原本的想法,他会对你谎称是【那个人】。但无论是这个他还是我们认识的菜月昴,都没能做到呢。”


“他能办到的话,他就不会傻傻的为了我们性命死那么多次了。”碧翠丝说,“他不想欺骗贝蒂,就算结果会很糟糕。”


(「——嘶!松手!撒开啦你!不要碰贝蒂……!」


不忍再看那瘦小的身影,昴整个环抱住蜷成一团的少女。)


“就算被讨厌了,昴也很温柔啊。”


“就算想要温柔,方法完全用错了呢,菜月先生。”


“心伤是怎样的魔法都治愈不了的。让人束手无策的磨难。”菲利克斯的耳朵动了动。他的魔法治好过很多人,也给予了很多伤患希望。


但并不是每一个被治疗的人,都能好好的面对未来的生活。本决定在战场死去的人,未来没有希望的人,失去了所爱的一切的人。


就算活下来,最后也会因为各种原因死掉。


他闭上眼睛。连自己都没能愈疗的菜月昴,不可能愈疗那些他无法理解的伤。


“——如果没有你的话,昴啾会撑不下来呢喵。”他向着奥托说。


“……我倒是很想知道,那边的我是什么情况啊。”奥托苦笑着,“希望不会变成我放任他不管的局面。如果是死了那就万幸了。”


但是他知道,菜月先生不可能放他去死。


他不允许任何人去死。


屏幕上的菜月昴无视少女挣扎和抗拒,仍旧诉说着温柔的话语。


(「只要你还能像这样对我撒气,不管多少次我都会来。只要你不断地发泄出来,现在看似无法消散的悔恨之火,说不定哪天也能平息下来。」


「怎么可能、平息……!贝蒂可是!」


「我很高兴,你能活下来。所以,我等着你将来还能气鼓鼓地站在我面前。——也是因为你还活着,我才能像这么期待。」


「——呜。」)


他的话似乎都有道理,但却是割舍的结果。


一开始,他就将生命和心灵放在对立的位置上了。就算强欲的想要抓住一切,也会因为手太小而消失殆尽,那还不如抓住最重要的东西来得实在。


“——所以,当他说出那种强欲的宣言时,要说不震惊是完~全不可能的。”


“笨蛋。”碧翠丝小声说:“既然贝蒂都对你那个样子了,干脆抛下贝蒂好了。”


这样无理的要求,就算是那个碧翠丝说出来,菜月昴也不会听的吧。


既然已经有所放弃,那么最后的,这些菜月昴仅剩的宝物,就绝对不会允许他们的离开。相信着不切实际的希望,从中汲取力量。这就是那个昴的生存之道。


(「……那个时候,我是不是谎称自己就是『那个人』比较好啊。」)


离开禁书库,菜月昴在门口喃喃自语。


“啊……”她惊呼了一声。


区别就在这里。菜月昴并不知晓【那个人】的真相,所以他才没有对强欲魔女生气到绝望,所以他才会牵起那只没有感情的手。


如果他从魔女那里得到了答案——姑且把它当作真的吧——那么他就不会纠结于欺骗与否的问题,而是成为碧翠丝的【那个人】。


“可恶的魔女。”她小小的拳头握的很紧。


“魔女,果然就算是见过她们好的一面了也不得不说——被人讨厌是有原因的呢。”安娜塔西亚轻轻的摇头。


(「……『那个人』结果到底是谁啊。」


『很遗憾,我无法说出口。既然已经失去了禁书库,继续讨论这个也没意义。就算是找到了那个人,他应该也已经不清楚这件事了。』)


魔女那偷换概念一样的说法,那精湛的话术,在没有欺骗的情况下硬是伪造出【那个人】的存在来。库珥修对这种行为深恶痛绝。


“为了让昴卿不要后悔,所以竭力隐瞒【那个人】的真相,恶心的令人想吐。”


(『碧翠丝的确经历了很可怜的时光。但这不意味着,未来肯定还会是这样。想不到,正和你说的一样。』


「————」


『就算现在被懊悔击溃,那孩子总会迎来解放的时刻。到时候,必须得有人接纳那孩子。而你,或者你以外的某个人都能成为届时的那个人。这便是,活着所意味的可能性。』)


“诡辩啊。”塞西尔斯咂舌:“恶劣的让人不爽,却又说不出什么话来。”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那位恶劣的魔女说出来的话,恐怕是那时候的昴唯一的希望了。”尤里乌斯有些怄气,胸口闷得想吐。就像是一拳打倒棉花上的无力感。


“如果被发现的话,昴的内心就会崩溃。”莱茵哈鲁特深吸一口气。


那个他和昴其实同病相怜吧?


看起来是昴欺瞒了他,但他其实也只是被艾姬多娜欺瞒着。而且把那个罪魁祸首当作蛛丝般的光去信仰——一旦欺瞒被发现,就会断裂跌入深渊。


无能为力,又无法自拔。只能看着所有人一同向深渊坠落。


走在走廊上,下一个碰到人,却也令大家开心不起来。


(「哦——呀,这不是昴大人吗——?您是刚找完碧翠丝?」)


承受着仇视的视线,罗兹瓦尔维持着礼貌的微笑。他这样子在别人看来更像是嘲讽就是了。


礼貌又不客气的寒暄,罗兹瓦尔语气当中真实的敬重令几人毛骨悚然。——那是对工具,对能人,对希望的敬重。


注意到菜月昴身上被碧翠丝抓出来的伤痕,不知是调笑还是认真的建议着。


(「不巧,我不擅长疗伤,没法为您治好这伤口。能使用治愈术的只有……碧翠丝、加菲尔以及艾米莉亚大人呢。」


「找前两位难度有点太高了。麻烦艾米莉亚也……算了,我考虑一下。」


「只要您开口,她肯定乐于帮您治疗。还是说,疼痛的伤口或许更能慰藉现在的您?」)


“说些什么混账话,有伤当然是赶快治好比较好吧。”加菲尔为屏幕中那个自己的表现愤恨,连带着罗兹瓦尔的话也听的刺耳了起来。


“不得不说,那双讨人厌烦的眼睛看人倒是意外的准确啊~”艾尔莎舔了舔唇角。


“因为是重要的人赐予的,所以就算是痛苦也深深的爱着。借此来确认存在吧——?”


“……更恶心了,要不是这里的限制,本大爷一定要把你砸成肉酱。”


“我已经死了哦。”


“——那就连灵魂也砸个稀巴烂。”


不看这两人的单方面斗嘴,其他人却是对艾尔莎的话若有所思。


“用疼痛,确认存在么——”蕾姆喃喃自语。


昴会变成这样,也有她的原因。如果不是她的昏睡,菜月昴也不会在圣域中沉溺于一人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案,把大家排开在外。


这份痛苦是真切的存在,却也能因为被重视着而喜悦。


那么昴君又是怎么想的呢?


即便被伤害到,这份伤害反而是所有人都在身边、都还活着的证据。所以用疼痛告诉自己,一切都还拥有希望吗?


——完全想不明白啊。


(「王都、我的宅邸、再一次王都。接着是『圣域』、普利斯特拉。——您什么都没有落下,一路走到现在。这是无需争辩的成果,是您成就的壮举。终有一日,您必将实现我的夙愿。为此,我不惜余力提供协助。敬请充分地利用我吧。」


「真是乐观啊。……你应该无法保证,我会被你控制在股掌之间吧。」


「但是,您想要获得龙血。否则,那位少女——蕾姆无法苏醒。只要这个结论还在,您就会拥护艾米莉亚大人为王。对吧?」)


“——果然也是被算计的一环。”蕾姆长长叹息。


换作从前,她不会对罗兹瓦尔的人有任何异议。这种程度的牺牲早就有所准备。但现在,她的付出是为了伤害和束缚她所深爱的那个人的话——


恨意会止不住的蔓延出来啊。被欺骗的少女这样说道。


“太小看贝蒂的决心了——”碧翠丝对着罗兹瓦尔恶狠狠的说:“那个笨蛋就算是努力上十年一百年!贝蒂也绝对不会敞开心扉的!”


——能够在孤独中溺毙四百年的少女,如此断言。


“能够不含虚假的欺骗昴卿,卿也真是个可怕的人啊。”库珥修眼神锐利。


她见识过形形色色的谎言,而不掺虚假却能达到欺骗目的的,罗兹瓦尔和艾姬多娜算是佼佼者。因此,这位行事作风刚正不阿的军人,憎恶这种言语——分明有其他手段可取,却偏偏要选择最恶劣的一种。


理由是,对人心的过于信任呢。


信任其绝对弱小而不可信。


(「明明要是你能更老实地讲出真心话,说清楚自己想做什么,说不定我态度也不至于这么僵,能顺利跟你合作。」


「很遗憾,多半不会有这样的展开。您不会这么选择。」)


“——现在就是这样的展开了呢~”罗兹瓦尔笑着说,“虽然有被孤立是很难过,但意外的比原本预料到的好上不少。”


“也就是说罗兹瓦尔大人更喜欢这样的现状吗?”


“嗯,比起那边的样子,这边更好些——你的努力没有白费。”


听到肯定的回答,拉姆松了口气般的露出微笑。


“要是好好说出来的话,昴也会帮忙吧。”艾米莉娅气鼓鼓的,但脸色依旧不太乐观,像是有事压在心头,“把他想成没有善心的人真是太不应该了。”


“现在已经没人会用【太不应该】这个词了啦,莉娅。”


(「这不挺好吗?我管我的,您管您的,随心所欲地实现各自的愿望。要是有人没能实现,只能说那一方的思念还不够强大。」


「……是吗,这样啊。」)


“卑鄙的说法呢。”安娜塔西亚不屑的一笑。


“不可置否。”罗兹瓦尔回答。


(「啊,对了对了。拉姆现在在蕾姆的房间里。我姑且知会您一声。」)


被点到名字的两人心口一紧。


果然,如拉姆所料,当菜月昴走入蕾姆的房间,得到的是如此的招呼。


(「感谢您特意前来看望我这不肖的妹妹,菜月・昴大人。」


「不管过多久都习惯不了你这个态度啊。」


「……过去多有冒犯,拉姆深表歉意。拉姆因无知以及缺乏相应的意识,给菜月・昴大人添了诸多麻烦。既然罗兹瓦尔大人与艾米莉亚大人吩咐了,要向菜月・昴大人献上最大级别

的敬意,拉姆保证今后不会再发生那样的事。敬请放心。」)


“罗兹瓦尔就算了,我……?”艾米莉娅有些吃惊的长大了嘴。


“莉娅意外的说出了很过分的话哦。”


“——他一定很难过吧。”尤里乌斯叹气:“曾经熟悉的东西都物是人非,再也回不到憧憬着的日常里去了。”


他会想过吗?自己如今的努力换来的报酬,这份交易真的值当吗?


“就算想回头也不能回头了,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虚无缥缈的未来——正所谓出海不能空手归,就是这种意思。”安娜塔西亚倒是很理解他。毕竟经商经常遇到这种两难的抉择。


“再说了,感情这东西,可卖不出价呢。”


不知道是贬低还是赞扬,商人这样的说了。


(「蕾姆她有变化吗?」


「没有,依然在持续沉睡……在您面对那么多麻烦问题时,还劳烦您为愚妹费神,拉姆无言以对。」


「不要这么说。蕾姆她……考虑蕾姆的问题,绝对不是什么白费功夫。别再、说这种话了。」)


“——不会丢下你的,蕾姆。绝对不会。”拉姆紧紧握住蕾姆的手。


“嗯,蕾姆也相信。”蕾姆看着屏幕上为自己担忧的人,心中又是心疼,又是那被唾弃的阴暗喜悦。


拉姆被吩咐离开,菜月昴坐在蕾姆的床头,少见的,露出了脆弱的模样。


他向艾姬多娜询问如何才能解救蕾姆。魔女否认了暴食司教与贤者塔的可行性,将菜月昴的未来规定到唯一的“成王”上。


艾米莉娅必须成王,无论是为了蕾姆还是为了菜月昴。抑或者,为了她自己。


而昴,将会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不断的逼迫她,践踏她的愿望。——不过现在她的愿望,或许已经不会再被践踏就是了。


(『因此……』


「别说了,蠢货。……别老有事没事就来动摇我的决心。你为什么老想贬低艾米莉亚在我心里的地位啊。」


『我可没有、这样的心思哦?』


「毫无说服力啊。你以为类似的对话已经重复几次、几十次、几百次了。」)


“艾姬多娜真是讨厌我啊。”


她无时无刻不想把菜月昴心中最重要的唯一给踹走。单单是想踹走,不为了任何人的上位——只要那不是艾米莉娅,就怎样都行。


但是菜月昴不可能同意。


“——看过【傲慢】后,没人还会怀疑艾米莉娅大人对他的重要性吧。”莱茵哈鲁特苦笑着。


菜月昴在这一点上绝不退让。所以魔女的计划绝不会得逞。


(「——蕾姆,等着我。我一定会唤醒你。为此……」)


这份决心背后的力量,是难以估计的生命——那轻巧的过头的赌注。要是告诉少年,你死上一万次就能唤醒她,他绝对会毫不犹豫的行动。如果你告诉他死上十万次就能回到还在宅邸的那段幸福时光,他甚至会发自真心的笑出来,感激于代价的低廉。


越是细想就越发令人毛骨悚然的,正是【强欲】的特色。


“完全不在乎生死了呢。”


“明明是【期待回应】,却什么回应都没得到啊。”尤里乌斯说。


无论是自闭的碧翠丝,昏睡的蕾姆,利用他也被他利用的罗兹瓦尔,态度过于疏离恭敬的拉姆,还是看起来为了他好的强欲魔女。所有人都离他远远的,把心放在他触及不到的地方。


无论是呼唤还是求救,最后期待都会被背叛。


在愈加沉闷压抑的气氛中,【强欲-3】到此结束。

评论(102)

热度(5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