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y星(复活倒计时)

异世界专业户,喜欢惨惨的男主,并对他们怀有深厚的母爱(什)

【昴中心/直播体】

我回来啦~

先小更一篇,5k奉上

明天我有两篇cp向一发完要写,所以具体更不更这边要看情况,抱歉(鞠躬)


终于!只剩下傲慢愤怒和强欲三个麻烦的家伙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虽然傲慢马上就要发现了(笑)




怠惰还没来得及为那条青蓝色的弹幕惊愕,主持人刺耳尖锐的声音又一次响起——结束了互相认识的介绍环节,终于来到了节目的本体,游戏项目。


“接下来的第一个游戏想必各位是非常熟悉的——【做过,没做过?】。啊,以防有不了解的观众存在,在此解释一下吧。”


原本播放vcr的屏幕上换成了一份示意说明的小动画。


“游戏共有六轮,分别以【我没做过你做过】,【我做过你没做过】的形式交替出现。以【我做过你没做过】为例,由第一位,嫉妒的菜月昴先生开始,依次往后说一件自己做过的事情,没做过这件事情的人就要放下一根手指。十根指头都放下后就算输掉。”


“最后,每一轮剩下指头最多的人会获得一次惩罚豁免权。”


当听到“惩罚”这个字眼的时候,嫉妒心头一跳。


“喂喂,有这种东西,就意味着——”


像是肯定了他的猜测,四周响起令他不适的阵阵掌声。


“没错哦。”主持人说,“每一轮最先输掉的人会面临神秘惩罚呢~”


“规则很简单——那么,现在就开始吧。”


“我们愉快欢乐的游戏时光~!”


舞台旋转,灯光霎时间一齐熄灭。然后,六道从穹顶照下的金色光束笼罩六人。


“Part 1-【我没做过你做过?】,请大家伸出十根指头~”


想着不要为抗这家伙好,嫉妒和怠惰很是顺从的伸出双手。


愤怒和强欲无所谓,而暴食看见强欲伸出手,也便信服的跟从。


“为什么我一定要听你的啊。”虽然这么嘟囔,但傲慢还是伸出了手,让担心他的嫉妒松了一口气。


“诶哆,从我先开始的话……”嫉妒想了想,毕竟会有所谓的惩罚存在,他希望能让所有人豁免——虽然并非每一个菜月昴都让他感到舒适。


“——我从没有讨厌过运动服。”


没有人放下手指,看来这算是能够过关的答案。


愤怒垂着眼,有些无聊的打了个哈欠。


怠惰却一反先前无所谓的样子,表情变的踟蹰,眼神在傲慢和强欲身上来回的扫。


【昴君】


那一条弹幕,他预计是来自自己的妻子,菜月蕾姆的。因为其他昴的状况似乎是看不见。这个认知让他害怕的几乎双手颤抖。


他无法想象蕾姆究竟看到了些什么,她从什么时候开始看的?她看见傲慢和强欲的动作了吗?她看见那些血了吗?——她会猜到什么吗?


如果她能看见,是不是还有其他人能看见?


“该死……”怠惰突然开始怀疑,暴食那神经症的细碎低语,只是在和他的弹幕交流。


但现在不是思考这些的时候。


“喂,你们——”怠惰想要把弹幕的事情告诉其他的菜月昴,以防他们在这场似乎只有彼此的游戏当中说漏真相。


那种熟悉的感觉,声音一瞬间卡在喉咙当中,他以为是莎缇拉又一次的警告,但心脏没有被触碰,反而是脖子被狠狠的遏制,窒息感令他动弹不得。


“——破坏节目效果的行为,还请克制一下。”主持人阴冷的声音在耳旁回荡。


其他的昴看向了怠惰,毕竟都是被【死亡回归】迫害过的人,自然理解他有口不能言的痛苦。他们听不到主持人的声音,但想也知道,怠惰肯定要说些什么重要的事情。


强欲嘴角微微下垂,但很快又恢复了虚假的微笑。


“蕾姆……”被放开束缚,新鲜的空气涌入肺部。一瞬间,他恍然回到了找不到工作的那头一年,在蕾姆温柔的怀抱下,两人跌撞着走向幸福生活。他呼唤了一次妻子的名字。


【是的昴君,我在。】


曾经给他无限支持的话语,此刻却反而成了负担。怠惰苦笑一下,略微正坐,祈祷其他人能够早些意识到问题所在。


“那么,到我了吧?”傲慢几乎没有思考,脱口而出。


“——我从来没有抛弃过艾米莉娅碳。”


带着自豪的话语——这是他这辈子做过的,最让他自豪的事情。比踩碎莱茵哈鲁特的英雄伪装还要自豪,比火烧王都,让所有人铭记都还要自豪。


他被他深爱的少女给予了结,这是何等幸福的事。


他向两边看去,放下手指的是怠惰和愤怒。暴食则是一脸犹豫,但很快却又坚定起来,没有放下手指。


“哈、居然还真有菜月昴会放弃艾米莉娅碳。”


愤怒没有解释的意思——除了对嫉妒,他几乎不愿意再开口。或许是以前总是对外人长篇大论,对【自己】反而就没什么要说的了吧。


怠惰则是一副难言的表情,似乎很不愿意面对。


【没事的,昴君。不是昴君要抛下艾米莉娅大人,而是蕾姆和昴一起的决定。】


【要自责的话,请让蕾姆承担一半的分量吧。】


虽然只是文字,但那份温柔似乎就在耳边回荡。她会一直支持着自己,怠惰深信妻子对自己的爱意,也深信自己对妻子的爱。


——像过去一样逃避就好。


反正,一切都已经与自己没有关系了。


“——你那表情,我怎么看都不爽。”


傲慢带着寒意的声音响起。愤怒就算了,怠惰的vcr是那么的幸福,这幸福却是抛弃了艾米莉娅的结果——他无法接受,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安然的享受。


“抛弃了她,就该给我拿出忏悔的态度,痛哭流涕的道歉和后悔才对吧——?所有人的起点都一样,就意味着我们对她的感情都是一样的——”


“践踏了这样的感情,还能无动于衷的逃避,你都在想些什么啊?”


“我……”


【昴君。】


“啊啊,我知道……好歹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不至于需要妻子操心到这个地步呢——刚才的依赖就很充足了。”他努力的笑了起来。


“——有些事情是不需要追究的。”怠惰对傲慢说,“因为有的事情是命中注定,无法改变的事情,就只能接受了。”


他相信那是绝望。既然少女的命运本该在那里结束,那么他也便不该为此承担指责。


——学会接受悲剧,是成长的某种必修课。


而这时候,嫉妒的表情变得扭曲,他不可置信的看向怠惰。


怠惰的视线越过傲慢,从嫉妒的双眸中看出他也陷入了和他一样的困境。


最大的变数是不管不顾的傲慢,以及好像根本不在意他人知晓的暴食。


嫉妒刚才眼前飘过一条白色的弹幕。


【昴,我是艾米莉娅。你能看到吗?】


———


【嫉妒】


“如果我没记错,在小巷中遇到昴的应该是我才对。”莱茵哈鲁特说。


“我也这么想……我第一次与昴的相遇应该是在赃物库。”


“说起来,这些题目中是不是经常出现【第一次】这样的词?”安娜塔西亚说。


但他们还没来得及展开讨论,主持人正宣布了游戏规则,而且也定下了令人不安的【惩罚】。屏幕上除了一直活跃的红色弹幕外,又多出了一种青蓝色的弹幕。


“诶?”艾米莉娅很快意识到自己先前对怠惰世界的猜测有所误解,和菜月昴结婚的并非自己,而是别的女孩。


“是,蕾姆吧。”拉姆说。


菜月昴经常会坐在蕾姆的床头、跟拉姆讲述她的事情,所以拉姆对这位自己并没有记忆的妹妹也是在在场众人中最为了解的。


用【昴君】称呼巴鲁斯,还有着这样的颜色。


“但是,抛下我什么的……还有,无法改变的事情是指?”


怠惰的话让艾米莉娅满心不安,蕾姆弹幕也是。


“那个世界的巴鲁斯看起来是把拉姆最珍重的妹妹拐跑了?”虽然对于蕾姆的一切都是从昴口里听来,但双生子的奇妙联系,让拉姆可以自然的说出嘲弄:“还真是不饶人。”


“吼呀……”罗兹瓦尔隐隐猜到他说的【注定】是哪一次,但他绝对不会说出来。


毕竟,他还是“珍爱生命”的。


——正如他所说,女神像聚会上设局主谋的所作所为、与他对比的话,简直能称得上可爱。他还是有这份自知之明的。


抛开傲慢如常的狂热发言和掰下手指的愤怒,艾米莉娅决定先联系上昴再说。


莱茵哈鲁特却听到暴食说的,恍如疯狂的细语中向【艾米莉娅】的询问。


-“我应该放手吗?毕竟在塔里……”


-“这样啊——连艾米莉娅碳都这样说,那果然还是不放下呢。”


但是,屏幕上却没有出现能与他话语对应上的弹幕。


难道他还有什么与外界交流的手段?


在艾米莉娅发出弹幕后,他将自己的猜测说出。


“——很可能,暴食那侧的菜月昴去往了传说中的贤者之塔,并与贤者夏乌拉发生了一些事情。”他说:“如果他能够联系到外界,那么就说明我们还是有可能通过其他办法干涉昴所处的空间的,只是我们还没找到正确的方法。”


“有道理,那么,接下来的突破口在那位菜月昴身上?”尤里乌斯说。


“哦~不愧是莱茵,这么快就有办法了喵!”菲利克斯也显得很高兴。能够不单纯被牵着鼻子走,这是极大的进步。


但是奥托却对这点存有疑虑——他并不认为白发的那位菜月先生是在和外界联系。要说为什么,也只能归结为冥冥中的直觉。所以,他什么也没说。




【傲慢】


“原来大哥哥也是可以抛下那女孩的呀。”梅丽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感慨,“既然他可以和【蕾姆】结婚,没道理不能喜欢艾尔莎不是吗?呐,艾尔莎也喜欢他的吧?”


艾尔莎笑着却没有答话。菲利克斯也沉默着,若不是偶尔的眨眼,真不知道他究竟还有没有神志。


梅丽也觉得无趣,就发了一条弹幕。


【大哥哥~人家的冤魂来找你复仇咯!】


想象着看到这条弹幕的昴会是什么表情,梅丽就窃窃的笑了起来。


——要是让她知道傲慢抱着她尸体的样子,恐怕会笑的更大声吧。那副差一点哭出来的样子。


莱茵哈鲁特知道,那名为蕾姆的女孩是边境伯爵宅邸的女仆,自己去做客时曾结识过——毕竟只有两个女仆的宅邸,还是有些难得。


那么,既然有一名菜月昴会与蕾姆相亲,是否也说明边境伯爵和那家伙也有联系?


光是想想这样的可能,疲惫感就席卷而来。


原本只是抱着消灭罪人的觉悟和执念看待他,但此刻,【菜月昴】似乎变成了更加扑朔迷离的存在。


艾米莉娅也面临这样的苦恼。


被根本不认识的人全心全意的爱着,她由衷的感到恐惧,傲慢狂热的、似乎宗教宣誓一般的发言,更是让她手脚冰凉。


“命中注定——?”


怠惰话中,她似乎有一场命中注定的劫难。而怠惰的菜月昴在那当中抛弃了她。傲慢却从未离开过,将艾米莉娅送上王位,是他唯一的目的。


“不知道是该说可怕还是奇怪的好……”


尚且幼稚的王,无力的蜷缩在王座之上。




【愤怒】


“吼,老大居然抛弃了公主殿下么?我还以为他最喜欢她了。”塞西尔斯大呵一声。


“我也这么以为。”


其他几位昴的言辞并没有让他们有什么联想,故没有多言。


艾米莉娅躲在一旁,眼神不自觉的乱飘,偶尔看到愤怒昴的面容,亦或者他放下的那一根手指,就仿佛触电一样的移开。


“不要……”


拉姆捏着镜子的手也有些泛白——怠惰的菜月昴与他的妹妹成为夫妻这件事,显然超出她的预料。


虽然早就知道他不是害死蕾姆的凶手,但胸口里多多少少也会猜测他有所关联。折磨他如此多年的愧疚,刻薄的善意和阴暗的揣测交织在一起,让她无法正常的考虑这件事代表的意义。


“巴鲁斯,你到底——在干什么啊。”


着不知道是对怠惰还是对愤怒,拉姆复杂的说。


奥托混在其中,只求不被发现就好。




【怠惰】


蕾姆安慰着自己的丈夫——她知道,这段过去是他最难以面对的。她理解,也包容。她只庆幸刚才让孩子们去了隔壁的房间,这样才免于昴最害怕的事情发生。


他连孩子都不敢告诉。


赫利贝尔一早就察觉他们之间有什么秘密,于是也站在门外,表示并不窥探的意味。蕾姆表示感激。


忽然,她想起了塞蕾丝缇雅。


“不知道她是不是也拿到了镜子……”简直就像是自己妹妹一样的女孩,蕾姆稍稍的担心起来。




【强欲】


各式各样问题阻碍着,强欲至今无人解开题目,自然也无从与那人取得联系。


而艾米莉娅在看到两位【抛弃自己】的菜月昴后情绪又一次失控,莱茵哈鲁特花了不少力气才将其稳住。


“为什么,为什么——呐,是我哪里做的不对吗?”


对那女孩的嫉妒和憎恨一瞬间涌上心头。——因为她,昴才会抛弃我吧?


曾经一再努力忽视的念头不断膨胀,变成了无法置之不理的扭曲恶念。唯一支撑着她还算是理智的弦线的,是关于所谓【善良】底线的坚守。


“——因为。”她喃喃道,像是在说服自己:“昴喜欢【善良】的女孩子。”


是的,善良的自己,是他无法抛下的。


失去这份善良的她,又如何还能让他留下?凭借着脆弱的心灵,还是玩偶一般的举止,抑或是金丝雀般不思索的信任?


她意识到自己没有办法与一个昏睡的人竞争——就像她无法同死去的人竞争一样。记忆永远是最美好的。


莱茵哈鲁特尝试了很多组合,却没有一个能说得出口。


他害怕得到回答,正确抑或错误,他全部都害怕。


拉姆——她仅仅只是看了一眼由【蕾姆】发出的弹幕,又看了看昏睡的少女。


“和我想到的,似乎有些不一样。”她说。


“但这样似乎——更像你了。”


明明不记得你的存在,明明不记得你的声音。但那一瞬间,仿佛就知道了,“你该是这样子”般。


“蕾姆。”她轻轻念着蓝发少女的名字,将头枕在她的身侧。




【暴食】


“可恶!究竟是谁——!谁是蕾姆啊!”夏乌拉气呼呼的在书库的地上打滚:“明明!我猜应该是师傅的妻子!最最最最最温柔贤惠的妻子!!”


【我才是师傅的妻子对吧!一定是吧!】


屏幕中,暴食有些为难的笑着:“——不是哦。说老实话,我现在是绝对的单身,连正经的恋爱都没有过。”


【那,那我岂不就是……师傅的第一次了吗!】


“你这说法更让人误解了啊!我不承认哦!!”


与其乐融融的夏乌拉不同,莱茵哈鲁特并没有那份闲心。


他知道有一个人,唯一的一个人能帮上自己的忙。


“拜托了,【寻人的加护】。”


跟随着世界的指引,莱茵哈鲁特向那片,曾经绝对无法跨越的沙漠前进——就算无法跨越也必须跨越,他如此告诫自己。


贤者之塔的宁静,即将因剑圣的到来而不复存在。

评论(68)

热度(2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